宫弦

在贾巴沃克岛买了房,在斯特莱夫快递公司打工,在艾欧泽亚拯救世界,在横滨旅游顺手捞了跳河的绷带男被评三好市民,在帝国图书馆当怨种司书管理一帮文豪,在东京出差被怪盗偷走快递求助小学生侦探没了一笔钱,路过涩谷听说过心灵怪盗团的传闻生怕快递又被偷了连夜跑路,在W学院被几个长寿男请吃饭,最后终于把快递送到了至高天研究所。

没有King的黑桃国(1)

        “王后陛下,国务虽繁重,但夜已深了,您该歇息了。”有人站在我的桌边端起已空的咖啡杯轻声提醒。

  “谢谢你,罗莎。处理完剩下这些我就睡了。”我抬头看着这位金发碧眼的优雅女士,心里一阵感激又无奈。估计我不答应,她今晚一定会唠叨到底的。思考过后,我把肘边的两沓繁厚的文件推到一旁。

  “亚瑟。”

  罗莎伸手挡在我面前,按住我正在撰写的文稿,轻声阻拦:“你很久不休息了。逃避是没用的。”

  “......我没有逃避。国务繁重,我只是尽我所能而已。”我沉默了一下,耳边听着自己的声音都是闷闷的。我有多久不休息了?眼睛已经在赤赤地发疼,甚至连看着眼前的人都感到极为吃力。

  罗莎明显看出我的疲倦:“哦,是么?扑克大陆已经被黑桃统一了,你还在忙碌什么?外交有威廉姆斯亲王负责,财政有我罗莎·柯克兰,军务有王骑士长,政策监管还有斯科特。你是我们黑桃国的王后,是名副其实的摄政王。现在你要是倒了,黑桃怎么办?扑克大陆怎么办?”

  能不能不要这么直接啊?柯克兰家的嘴毒天赋就不要在这时发挥了啊!

  “......我会去休息,罗莎。我没事。”

  被人这样戳破掩饰,我自觉尴尬,只能顺手摘下工作时会戴上的金边眼镜揉揉双眼,湿热困倦的泪水顺着眼角流出,我将其擦掉。

  “你能这么想就最好了。明天你还是休息一天吧,应付布拉金斯基的事我会拜托王耀去办。”罗莎看上去略感欣慰,毕竟她总算把我这头倔牛劝动了。

  我点了头算是妥协,抬头望向窗外月光,问她:“罗茜,现在是什么时候了?”

  罗莎看着我眨眨眼,抬指一托眼镜:“还有二十分钟就到凌晨四点,距离陛下您当上摄政王过来已经八年了。”

  八年,原来已经过去已经八年了。我呼吸一窒,心中感慨。似乎还能记得八年前那人被审判者制裁的时候,自己分明感到心中悲痛,可惜一切俱迟。从此,那位抵抗神明的一代暴君永生永眠不醒,灵魂永远被囚禁在扑克大陆神明的规则之下。于是黑桃国的国王永存,却也名存实亡。

  八年过去,扑克大陆最强的国家——黑桃国真正的主人其实是身为王后的亚瑟·柯克兰,国王其职长期空缺,王后却依旧容颜未改。若非神的规则,凭此多年治国理政的实权与能力,现人人心知肚明柯克兰理应不止是一个摄政王。可那位统一大陆的国王陛下,却永远醒不过来了。我知道他在拒绝什么。

  我心中自嘲,一步一步走回自己的寝宫,那儿有一张空摆许久的双人床。事实上国王与王后是分宫居住的,只是现任国王后来强行命令同居,于是黑桃国的君后就有了民间夫妻同床共枕的习惯。那个时候我还强烈抗议过,但在暴君面前一切抗议无效。好吧,那真的是一位任性年轻又疯狂的国王陛下,他从来不允许自己那位曾一手操控傀儡王权的王后离开自己的视线。我至今可以记得,那种温柔如水的亲自监控与虚假的情意,以及毫无隐私的任人摆弄令人多么窒息与复杂难耐。

  孤家寡人空床难眠,少了枕边人反而睡不着了,自那以后我早就习惯于在书房休息。

  侍从见王后回来,立刻为人备水沐浴。我把人叫了回来,唤他回去休息,自己转身走到寝室的空墙前启动机关,走入魔法研究室。

  这里是亚瑟·柯克兰一人的私人领域,没有人可以打扰。眼前物件与外界不同,映入视线的不仅有飞在空中的物件,瓶瓶罐罐各形各色的魔药,还有桌上见到主人前来跳动兴奋的魔杖。我呼了口气,仔细想想距离上次过来研究室已经有两个月了。

  研究室里有小精灵在候着了,薄荷飞飞兔抱着一本书围着来者转了一圈,欢迎我的到来:“亚瑟!”

  我伸出手指逗逗小兔子,温和一笑:“你还好吗?有没有发现什么异常?”

  飞飞兔蹭了蹭我的手指,点点头:“我很好哦!一切都没有问题。我为亚瑟准备了茶点噢,现在马上给你送上!”

  “不用了,现在可是深夜啊,快去休息吧。我一会儿就离开。”我哭笑不得安抚这只活泼的小兔子。

  走到长椅上坐下后,我催动魔力把水晶镜点醒。镜子感到主人的召唤,缓缓出声:“柯克兰阁下,容我提醒您一句,现在可是深夜四点十五分。”

  “非常抱歉打扰您睡眠,但我想看看他。”

  “好吧阁下。”水晶镜服从命令,透明的玻璃面立即转换,映出一个男孩的模样。那是一个正在睡觉的金发孩子,稚嫩的脸上浮现出幸福的笑容,大概是梦见什么好吃好玩的。

  这孩子要八岁了,今年要送点什么礼物过去呢?去年送了兵人玩偶,前年送了魔法球。今年,不如就送......

  我想得入迷,一时没有听到镜子出声:“柯克兰阁下。”

  我才反应过来他喊了我许多下:?

  镜子略感无奈:“阁下,国王陛下越长越大 ,如果您再不带回来养着,他的灵魂就永远回不来了。您应该明白我的意思。”

  我当然明白,那意味着,国王永远也醒不过来了。如今那个小孩身体里藏着黑桃国国王的灵魂,是因为王后瞒着神明偷偷干了这事,那是唯一唤醒琼斯的机会。

  可是......

  “阿尔弗雷德不愿意接触我。他不会原谅我的。我试过了。”早年我也带过这孩子到黑桃国,可是黑桃King的扑克卡牌无动于衷,这说明阿尔弗雷德已经心死沉睡,再也不愿意醒过来了。想起那件足够他悔恨终生的事,我心底的悲痛与郁闷只能往下吞,最后长呼一口气,连困意都消散了。

  “柯克兰阁下,他毕竟是黑桃国的国王。”镜子沉思了一会儿,憋出一句。

  有摄政王和王后在此,有没有国王已经不重要了。对神来说,他只需要衷心的仆人。治理黑桃和扑克大陆也只需要一个人就足够了。不如说,阿尔弗雷德·F.琼斯已死,早被神放弃了,偷渡灵魂的他反而在过着不同于过往的新生。

  我不想再听,闭上双眼:“等他再长大点吧,我会带他回来。”

  这已是不可能完成的睡梦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第二日,我收到神使前来的消息,王后陛下难得的休息日还是变成了工作时间。

  自从黑桃统一扑克大陆后,方块、梅花、红桃都成了黑桃的殖民区。期间也并非没有国家联手反抗,但均被暴君的势力镇压下去。红桃和方块懂得看脸色,与其为了已被关押失踪多年的扑克十三人的主权抗争到底,不如听从他们管理,国民依旧可以安心发展。三大国度反倒是梅花最难对付,其民风剽悍一直难以管制。近年来由我掌权,也愈发感到管制梅花的事十分吃力,其余两国依旧有反叛者余孽虎视眈眈,说不准某天他们就会暴起反抗回到未统一的局面下。

  基尔伯特·贝氏米特见到我后也没拘束:“柯克兰,本大爷来给你送个礼物。”

  “什么礼物?”

  基尔伯特轻笑一声,掏出一份用金色锦带捆起的白色卷轴。我眼熟得很,那是神谕。

  “他要我告知你,黑桃国不可一日无君。”

  他有病吧?

  我皱眉:“黑桃国国王只是陷入沉睡,没有死。”

  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随意更换国王,除非现任国王已被大钟宣布死去,灵魂转世。

  “你知道他什么意思,又何必执着?更何况,让阿尔弗雷德死心的,不正是你么?”基尔伯特揭人伤疤不留情面。

  “......!”

  我:“我会尽力尝试,哪怕他不信任我。”

  “人都不愿意和你说话,你试什么?亚瑟,放过他,也放过你自己。”基尔伯特冷眼看着我试图挣扎的无用功。

  这话,我已经听过无数遍了,根本听不进去。弑君的事,我不是没做过,但是要接替新国王的事我是无论如何也办不到的。

  “得,我也劝不动你。话我已经传了,你爱办不办。本大爷现在要去看阿西。”

  我想起还有事,马上叫住他:“等等,基尔伯特。那个孩子,现在......怎么样?”

  那个孩子现在正住在方片区域一户普通人家家里。

  基尔伯特也不诓人,直接答:“过得挺好,最近认识了新的伙伴。这小孩才八岁,身边就有爱慕者了,不愧是本大爷的徒弟。”

  我握紧权杖的手紧了紧:“他开心吗?”

  基尔伯特转眼瞧着人:“挺开心的。但是本大爷看他小小年纪偶尔也会浑身戾气,最近在学校和人打架受到批评,也许是前世的缘故。”

  我顿了顿呼吸,问:“他没受伤吧?”

  “被打伤了左手臂,小伤。”

  我暗暗松了口气。没事就好。臭小子总是不让人省心。

  基尔伯特还要故意打趣我:“你对他的爱慕者不感兴趣么?”

  废话,我当然感兴趣,但也没什么用吧?我咳了一声垂下双眼,好半天才从喉咙里憋出一句:“他一向受欢迎,他能遇到真心对他的人就好。 ”别像我一样,伤害了对方又悔恨至今,弥补无能。

  基尔伯特这次没回话。

  我沉默了一会儿,避开人视线闷闷地问:“那,那个人,怎么样?”

  基尔伯特打个哈欠:“王后陛下说什么?本大爷听不见——”

  贝氏米特你他妈的!

  我觉得我脸都红了,声音大了点:“我是说,他的爱慕者什么样?”

  可恶,我就不该问,这不是自取其辱吗?他怎么这么受欢迎啊?以前就光知道他的脆弱与疯狂,可这不改变他是一位有魅力的男性的事实,爱慕者男女不限,我怎么就没注意到?

评论(6)

热度(15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